close

 

距離手術至今已經近10天,很認真吃完七天小產餐,終於算出關了。

今日回診也拿到診斷書,醫生今天還告訴我,

他今天又安排了兩個跟我一樣狀況的人要手術,

可見這機率真的很高。

 

診斷書上的文字看起來很駭人,不過過程對我來說卻沒那麼可怕。

 IMG_3722.JPG   

7/10 早上第一次發現有咖啡色血絲跟血塊,像一般月經要來的感覺,

我嚇到了!這是我這三個月來第一次見紅,緊張到翻媽媽手冊想找求救電話的手都在顫抖。

電話那頭的夫君應該也被我嚇醒了,我考慮著要不要留在家觀察狀況再去上班,

等醫生上班電話確認一下 ...

倒是我媽很鎮定,說會流血是正常的吧!先去公司看怎樣再說。

就這樣我瞬間被安撫 ... 五分鐘後就到公司了 XD

 

7/11 早上7:30 林口長庚門診手術科報到,

量了體重血壓換上整套病人服等待,

八點時間一到手術出來好多護士一個個把病人領走,

一再嚴謹的確定名字、是否知道要動什麼手術,最後進食時間等,

把眼鏡交給夫君後,第一個被護士攙扶進去找到一張病床躺上,

任由著推到冷氣非常強的手術室。

 

大概有四五個護士在準備著,再次確定我的名字、進食時間,

要我移動到旁邊一個大概只能躺一個人的手術床,屁股要對準床上的洞,

瞬間感覺到背脊都冰涼了起來,護士貼心地拿了熱的手術被給我蓋,

整個人呈現十字狀,右手有五分鐘量一次的血壓,左手打點滴,

雙手有稍微被固定住,大概怕我亂動吧?

胸口跟軀幹還有心跳測量儀貼著,頭上戴著還沒氧氣罩,跟電視上演得滿像的。

 

接著被提醒要幫我消毒,會幫我解手術褲,

感覺會像內診一樣有點不舒服,要我稍微忍耐,

一邊麻醉的護士幫我打了一點會暈暈的藥,

模糊中感覺到躺著的手術床跟神奇地被接上支架,

雙腿被固定住,大腿涼涼的,有冰涼液體的感覺。

隨即麻醉師跟我說準備要讓我睡覺囉 ... 瞬間我就沒知覺了。

 

 

等我被叫醒的時候手術已經完成,

麻醉時間似乎很準,聽說我進去約莫一個小時,跟護士預估一樣。

(我出手術室的時候胖子有同步收到簡訊)

有意識的時候手腳也回歸到 I 狀,點滴還在,好冷好冷,牙齒一直顫抖,

感覺到護士幫我擦眼淚,問我是不是冷,蓋上熱被子才減緩顫抖,

配合著把自己移到可以動的病床,被推到恢復室,心跳跟血壓繼續回到身上,

隱約感覺到下腹悶痛,護士說像月經一樣的痛是正常的,剛手術完都會這樣,

迷糊中聽著護士們聊天,一邊也感覺到旁邊推出來的病人一個個增加,

靠著血壓五分鐘一次算著時間,大約半小時的時候,

護士通知夫君我恢復良好,要他去批價領藥到門口等我。

 

又過了半小時,護士檢查我的出血狀況,告知我恢復穩定,也沒有出血很乾淨,

由於點滴裡面有加入讓子宮收縮的藥,

必須打完才能離開,將我推離很多儀器的地方等待。

 

少了血壓計無法計算到底過了多少時間,

直到點滴結束,又來個護士問我會不會暈,

下床到旁邊的沙發座位拆掉點滴,

看到推著輪椅穿著隔離衣的夫君走近,

聽完護士的叮嚀跟解說被帶離恢復室外更衣。

 

一出手術室看到至少有50個人跟我穿著一樣的衣服坐在位置上等待,

有夠壯觀,慶幸我是第一個,當時跟我一起等待的病人跟家屬大概十來位

不然手術衣內不能有自己的衣服,在那麼多人的地方還是有點尷尬。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暈,恢復得很好,這卻被夫君否認,

因為跟我差不多時間也是產科手術女孩,

在輪椅上跟她老公有說有笑,我卻有氣無力 ...

 

回到家那天我幾乎在昏睡,夫君完全記得護士的提醒,

不管是吃藥還是喝水,上樓梯走路等都在旁邊小心翼翼伺候著。

 

IMG_3650.JPG  

<享有特權在床上吃飯>

 

約莫八點提醒我去洗澡,重點是要抽掉塞在體內的紗布,

那紗布好長,可能有30cm以上,沾滿血跟碘酒的顏色,

塞得很紮實,這才真的有『啊!我手術了』的感覺

慶幸我當時是沒知覺的,不然塞的過程一定很可怕。

 

有夫君的陪伴、家人的諒解、朋友的支持真的真的,

是穩定我情緒非常重要的藥劑,再次慶幸身邊有那麼多愛我的人,感謝~

IMG_36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搔刮術 林口長庚
    全站熱搜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