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六) 11WD1 預定產檢日

既緊張又怕受傷害,應該每個準媽媽要去產檢的心情都是這樣忐忑吧。

事前就說好想先去拜拜,前兩三週沒來由的想到過年去過五福宮,

記得二樓有個註生娘娘,拜一下比較安心。

實際到現場二樓居然只看到月老,一時間有慌了下,

到底自己是不是夢錯了?

跑去月老前面問了正在理香的工作人員,

他完全沒回答我只對裡面比了一下,

原來註生娘娘就跟月老住在同一區,哈哈~

 

上午診的林口長庚二樓超熱鬧的,滿滿都是人,

照例驗尿量血壓體重,體重來到49.2,

護士還說有比較輕喔~(孕前52.X)

 

滿快就排到我了,畢竟我算過號。

門口等的時候還聽到前一個準媽媽孩子的心跳聲,跟強力風吹一樣,

等他們到問診桌前,換我躺著等闕醫師來檢查肚子,邊聽他們談笑風生。

胖子還笑說醫生忘了我們了。

 

終於醫生來了,超音波儀器放到肚子上正中間,螢幕一片黑,

跟一個月前一樣,完全沒東西。

醫生的疑惑讓我更緊張了,他把儀器往我左邊骨盆骨頭移,

終於找到一個一公分多的物體。(一個月前0.92cm 有心跳)

他說可能胚胎萎縮,沒有再次檢查就要我們出來。

診桌前醫生說這很正常,機率非常高,

就連他自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人類自然的淘汰機制,才能讓我們更加適應這個世界,

一直強調跟我吃什麼做什麼完全沒有關係。

並要我週一再去超音波室檢查,確定的話再詳談,預計週四手術。

我早已已經不斷掉淚... 

醫生也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原本都是三組人馬在診間輪替,

一旦知道有狀況就不會叫下一組... 連這個都體驗到了,我算賺到。

 

那天大概只有我是哭著出診間的,跟外面的喜悅媽媽們形成滿強烈的對比。

哭著抽血,等胖子去批價,也這樣一路從林口哭回大園。

車上他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放輕鬆,有他在。

很安慰,還是止不住淚水。

 

到家,他跟我一起下車,還疑惑他陪我下來做什麼?

他說總要先跟我爸媽講,我哭著問他怎麼說... 

就看他毫不猶豫走進去跟我媽提了。

說他晚上還有大夜班,明天下班再來看我。

那瞬間覺得我真的沒有找錯人,雖然平常非常機車,可是好安心。

 

我媽也跟我說沒關係,總比他懷胎生下我二妹,

三個月後就過世來的容易接受。

 

這天我情緒還是很不穩,看著金曲鳳飛飛特輯都能哭。

也不敢太早睡,硬是撐到兩點多才真的累到無法思考睡著。

 

7/7 (日)

胖子如期出現在我房間,儘管他只是來補眠,

有他在就覺得安心很多。

 

原本還開心這週我的害喜狀況完全減緩。只剩下不時會想打嗝排氣,

正躺著都覺得膀胱被壓到,一定要側躺才舒服。

真沒想到... 雖然知道這是正常又常見的現象,

發生在自己身上仍然沒辦法馬上接受,真的是害大家失望了...

 

7/8 (一)

林口長庚的超音波室果然設備比診間好太多了,

照片也非常清楚,是個2.3cm的物體,

可以看到頭跟身體的構造,就是不會動也沒心跳,

報告顯示為8W5D的大小。

 

婆婆公公也都到了,確定週四上午手術。

醫生說他十幾年的經驗幾乎每個禮拜四都有三個人要手術,可見機率之高。

並再次跟我強調,完全跟我吃什麼,做什麼完全沒有關係。

 

公婆先離開後我們繼續到術前麻醉門診去等候,

週一的醫院比台茂還熱鬧。

 

一整天我狀況都很不錯,還能笑。

甚至開始盤算着終於可以去處理頭髮,順便調養身體看能否一舉趕走頭痛。

開始爬文小產餐是什麼?或是該怎麼調養之類的。

 

我以為我已經好了,直到看到這張圖... 

螢幕快照 2013-07-14 下午3.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