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外籍看護的實情真是一波三折,弄得家裡烏煙瘴氣。
週五的早上約莫快七點隔著門還能聽到爺爺大喊要換尿布,連喊了幾聲。
還沒到我起床時間所以我沒理會繼續希望能睡著,
迷糊中又聽到爺爺大喊,當時還沒七點半,
起床去問他要什麼,
他一下子要從床上到椅子上,
要喝熱牛奶,又要從椅子到回到床上,
爺爺個子很高扶抱他這樣來回家上沒經驗實在有點吃力,
這一個小時我就是這樣來回跑動加上自己做上班之前的準備忙碌著,
看不到前一天心來的36歲外籍看護的行李 ...


那天回家真的看護跑了,前一個看護說
也許是因為她是本來就預謀要逃跑的 ,因為管理中心太嚴格跑不掉
鄰居也說六點多就看到有人在門口等,之後被接走。
以為是我們家的人沒多問。


所以媽跟爺爺耗整天,爺爺一開始都會很客氣的謝謝不好意思之類的,
後來就會很歡,叫我媽陳太太。
客廳也很臭,因為從關渡爺爺硬要帶來的小狗原本媽不給他進客廳,
爺爺很堅持,只能說那狗的味道真的很重很重很重 ...
當天晚上聯絡好仲介要找另外一個來替補不過仲介故意漲價...
所以這個晚上是爸照顧爺爺。


那天晚上我出門前媽手機剛好響,是前一個年輕外籍看護說她有朋友可以幫忙
比仲介的還便宜,不過爸堅持已經先答應仲介,所以先婉拒。
還好有這通電話,不然我不會感覺到廚房熱水正在滾烈的燒,才能在出門前即時關掉。
媽說她真的記不住,隔天只覺得這熱水她昨天應該有燒。


之後聽說仲介被那個看護放鴿子,只好趕緊連絡前看護的朋友
一樣很年輕,聽說之前她一個人要照顧爺爺奶奶還有中風的太太,
除了整理家務還要煮三餐,並且要幫忙顧店。
醬子比較起來現在只要照顧我爺爺好像很輕鬆,
其實並不然 - - 因為我爺爺很兇脾氣很差= =
跟一般慈祥和藹的老人家非常不一樣,
說不定我脾氣差也是遺傳我爺爺 哈哈


昨天爸媽要我下個週末要幫忙看頭尾 ,
因為幾個月前就答應要跟社區巡守隊一起出遊,
被三舅阻止,三舅說他們兩個一出去保證世界大亂,
看護不會再被爺爺用棍子打的話我舅就輸他。
說不定連桌上玻璃東西都會被無眼棍子波及...


現在希望可以早上跟爸媽一起去運動,
除了暑假小朋友太多之外,
也是因為我早上也沒辦法睡到時間到 - -
就希望之後都能安然度過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