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W快邁入10W,整天都想著肚子裡面的房客到底有沒有乖乖用力心跳?

恨不得肚子是透明的可以每天檢查,一個不小心偷懶沒動可是會讓大家都失望的。

 

 

到目前為止的害喜症狀除了沒有真得吐出來,其他該有的一個都不漏。

三個月的禁忌實在很不適用,沒刻意隱瞞也沒刻意宣傳,

好在知道並檢查確定後就跟老闆講,

不然怎麼會被體諒我現在沒有辦法百分百專心在工作上?

 

幾個症狀記錄一下,說不定以後會懷念。

 

[順風耳]

以前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電視轉大聲,

不然廚房的抽油煙機聲音蓋過都會聽不到聲音;

我媽都轉16對我來說實在太小聲了,

現在相反!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聲音調小,

很不喜歡電視吵雜的聲音,

舉凡新聞、棒球、鄉土劇、八卦娛樂台的尖銳笑聲都不舒服。

 

[好鼻師]

本來對味道就頗敏感,現在更上一層樓。

一直覺得公司座位有個味道很噁心,

拿酒精整個都擦過了也沒用,

原來是我長年使用的香水殘留在鍵盤墊上導致。

又婚後夫家跟娘家放了不一樣的香水,兩種混合更可怕。

 

[味覺改變]

下班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回家吃飯,

半碗飯可以配很多碗菜,不管我媽煮什麼都很美味,

還怪我媽都煮那麼好吃難怪我會胖。

正值夏天,回家變成我有點害怕的事情,

很擔心一回家感受到油煙味跟客廳悶熱的味道,

兩種綜合會讓我好害怕好不舒服。

 

最明顯的是涼麵涼拌類,這種我要吃好幾碗的東西,

現在完全不能接受,涼麵那味道留在嘴巴裡面的感覺超級噁心!

 

9W這個假日從阿姨跟我妹口中聽到我媽的抱怨,

說我以前隨便煮隨便好吃,現在煮什麼都嫌,

煮到很沮喪都不知道要煮什麼給我,

自己不會煮還愛嫌。

 

我妹知道我怕紅蔥頭還消遣我,

說我不久前才跟她說吃什麼一定都要配紅蔥頭才好吃,

還在她面前抓了一大把放碗裡面,現在呢?

 

這種挑食愛嫌的人種實在不是我的作風啊。

 

另外去年得這時候就算是夏天,我也不愛吃冰的食物跟飲料

運動後都會喝熱/溫無糖豆漿,冰的水果我也覺得沒那麼好吃,

意外的現在我居然覺得吃冰很舒服,

甜的冰豆漿喝起來也感覺無比暢快,

你說說怎麼可以那麼奇妙?

 

[沒食慾]

可以一個早餐店三明治當一餐,一餐可能還吃不完;

Costco雞肉沙拉要吃三次;半碗飯半碗菜就嫌多;

這情形時好時壞。

 

[胃移位]

完全記得開始有這個症頭是在端午節前一天也就是W7D4

受到毒澱粉影響新聞強力放送,讓我興起想吃肉圓的夢,

在那天早上終於圓了,開心的吃完之後噩夢就來了,

整個整個肉圓就是被我咬碎了卡在喉嚨吞不下去,好不舒服。

體內感覺一直有氣要從口腔排出,

加上人又像感冒一樣無力,撐到快12點就回家了。

回去之後躺在床上也沒辦法消化,

下午吃了一點麵加韓國海苔,也還沒辦法把食物壓下去。

晚上我是邊哭邊睡的痛苦到我第一次跟肚子講話,

請房客拜託跟我一起努力撐過。

 

之後這症狀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吃東西前都像買樂透,永遠不知道吃完之後到底會不會塞住。

這也是讓我沒有胃口的一大原因。

只不過人體適應力無限,現在已經不會因塞住而哭泣了。

 

[全身無力]

就像重感冒一樣全身無力,坐著躺著站起來都會暈眩,

站也不能久站,很不舒服。

 

[怕冷]

我本來就怕冷怕熱,現在更明顯,

有時候我媽這得半死我卻要穿小外套,

吹到電風扇也不喜歡。

 

[腹痛、胃灼燒]

這算是超初期的症狀,大概在W6左右,

能明顯感覺到肚子痛又不是想大便或是月經痛,

胃灼燒的感覺就像肚子很餓很餓,

或是吃了很辣很辣的食物之後胃產生的灼燒感。

醫生說:正常。

 

 

甚至看過其他媽媽分享,

她的醫生冷淡的說這只是輕微的害喜症狀

嚴重就吐了。

能說什麼呢只是輕微。(攤手)

 

 

只是這『輕微』的症狀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

體重也因此掉了兩公斤,比運動都還快,真的很輕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