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初有新聞報導峇里島警察勒索違規的荷蘭人(點我),切切實實勾起我的回憶。

理想中應該是在寶格麗發懶,享受設施,漫步園區,

在自己的Villia就吃吃當地小吃,喝點小酒(?),聊聊天,悠閒的度過一天。

 

礙於水SPA的時間不能更改,

被迫改為SPA後騎著車優閒的到Kuta(庫塔)區吃中餐,海邊漫步,

再回寶格麗 Bvlgari享用下午茶,吃著當地小吃,喝點小酒當發懶人,似乎也不錯。

 

實際上卻是

IMG_6061  

像這樣素顏,沒有外套、熱褲、,沒有完善防曬措施騎著車上路。

寶格麗早餐後從水SPA出發 (有經驗知道不要戴著妝去SPA),

夫君沒有打算回寶格麗,跟接送人員橋了一陣子讓他帶我們到金巴蘭租機車。

車行有說裡面只有1L的油,油表有點故障,能肯定我的確有把這兩句話翻譯給夫君。

自由行嘛,就是這樣隨性,

還是在沒有網路,只有簡單地圖(沒有街道名字只有區域分布),上路了。

IMG_6060 

再看一次,當地人都包緊緊,只有我穿得很觀光,就知道有多隨興。

事前知道警察有問題,安全帽還不敢少!不像那個荷蘭人擺明違規。

頭髮經過日曬跟風吹,呈現梳不開的乾燥狀。

12點透中午,完全能體會到太陽的毒辣,感受什麼叫做曬了會痛。

到庫塔中間做了二站停留,第一站問路(便利商店店員無法溝通,問路失敗)+買水,

第二站就是被警察攔

一個警察 A 騎到我們旁邊示意我們靠邊停,

停車之後要我們跟著他往裡面走,那邊的方向就遠離大馬路,因此沒有照做。

警察 A 檢查了國際駕照,很好,接著說我們違規,沒有打左右方向燈蛇行要罰款。

什麼鬼,非常肯定我們走直線,

只是有時候旁邊路邊停了車要往旁邊移一點才能繼續前進,對警察來說是違規!

此時另外一個警察 B 也來了,再檢查了一次胖子的假照,還對我們比了個大拇指。

繼續跟著警察 A 鬼打牆的強調有駕照很好,沒打方向燈要punishment (罰款),

當然套要我們到XX區繳費,很遠很遠,可以選擇現場繳給他們,他們會順路幫我們帶過去的戲碼也沒少。

我一直假裝聽不懂他說什麼,僵持著,警察沒有打算放我們走,

最後警察 B 使出的大絕招是拿出一張紙條,

上面列了6-7項,每個項目後面都有對應的金額,

他指著最高額的250,000RP,說我們違規要繳這麼多。

我哀求著說我們沒有錢,給了她們錢我們就沒有錢可以吃午餐什麼之類的,

警察 B 又演了起黑白警察小短劇讓我們以50,000RP成交。

我知道換算成台幣(除以300)真的不多,(依稀記得生玉米在當地家樂福一罐1,000RP)

在太陽底下耗費的時間,忍受熱氣跟怒火,跟峇里島警察討價還價卻一點都不好受。

 

順利到達庫塔區隨即給我一個大驚喜,車子沒油發不動。

P1010377  

落得要推車的下場,街道兩旁衝出三組非常熱心的人馬想幫助我們,

告訴我們加油站非常非常遠,願意幫我們去拿油,1L收我們30,000RP就好。

當然是婉拒,因為加油站1:L才賣4,500RP,是不是很誇張!

P1010375

 

我已經笑不出來了...,夫君推著車實在太顯眼,

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就像是個大肥羊走在路上。

決定跟他分開走,我先到前面去問路看看加油站在哪?

胡亂走著找路人下手問,問了又不知道該不該信,

人性本善的信念已經被稍早的警察給打破。

 

當地有很多鄰家用玻璃瓶裝著油在販售,

找到一家跟殺價2L 10,000RP。

有了油,看到星巴克趕緊去買隨行杯完成茉莉丁丁的任務,

買杯送咖啡不準外帶,讓我有機會可以在裡面吹個冷氣修習一下,稍微擠個笑容記錄。

拿面紙輕輕擦過我的臉、手臂、小腿,都是黑的....

IMG_6058

 

致於午餐,一連串下來已經沒有心情跟胃口。

只是都來到庫塔(KUTA),儘管心情不美麗也是要到海邊走一下,

人滿為患的海邊,人體移動販賣跟beach boy佔據大多數,感受不到優閒。

快速走完就準備回去附下午4點下午茶的約。

找到機車要離開的時候還有人要來收機車停車費,

費用是多少我忘記了,也許是怒氣來了,

我說你要收費可以,你要事先告知,不是走來就跟我說要收費,

那個人也氣到,說我不給也可以,我就是不受歡迎的觀光客,

當場想罵髒話,是夫君叫我給我才很不情願得付錢。

 

騎回到SPA附近的計程車站,借放機車,

寶格麗的路上很崎嶇,機車不適合上去。

請司機幫忙寫下這個計程車休息站的名字,好讓我們晚上出來可以成功到回到這。

IMG_6069

稍微盥洗的時候就哭了 T_T,為什麼好好的寶格麗貴婦不當,

IMG_6065

P1010416

這樣悠閒的景不看?

IMG_6084

就連躺在床上看出去都很爽快不躺?

IMG_6089

為什麼要這麼融入當地體驗民情?要弄得灰頭土臉再來洗澡?

P1010374

洗完哭完還是得去吃下午茶,是說情緒也都忍著沒跟胖子爆發出來,

畢竟他出自好心想帶我去熱鬧區域午餐。

只是這下要他拍照他有照做,

不會只回答我『我來陽光沙灘比基尼度假休閒我為什麼要拍照?』

P1010382

看得出來我真的不開心吧?

P1010391

這盤甜點超好吃!

P1010389

我們的中文管家帶著經理來,為了前一晚的訂房烏龍跟我們致歉,

其實寶格麗是沒有錯的,服務也很好,是當地agent訂錯房間,

光等agent橋就等了一個多小時,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換到正確的 Premier Ocean view villia。

擷取  

下面這盤草莓巧克力是額外送的 。

P1010394

這才是下午茶餐。

 

P1010397

當時大家都吃完了,算是我們包場。

P1010406

是真的很美,可是我不美~

P1010414  

吃完還得出門騎車去金巴蘭,保險找了Menega Cafe吃燒烤。

點了下面這個套餐。

P1010417

來了一整桌黑媽媽的海鮮。

IMG_6091

胖子要我記錄一下免的我回去抱怨都沒帶我吃好的。

 

餐後買了第一天滿好吃的玉米,一樣30,000RP,大概100TWD,沒辦法殺價。

IMG_6099  

回到寶格麗發現冷氣有點問題,打電話問了下,

值班管家跟除了派員來查看,

順道在電話中跟我說晚上我們有一個預約餐沒有到,是否可以改成隔天中午?

真的是晴天霹靂,我記得我們的包套只有含一個晚餐,前一天就用掉了,

並不之道還有這個餐點可以用?

再三confirm是free,推估可能是中文管家Mr. Chen安排的。

可是隔天我要去泳池,還有預約的寶格麗SPA沒用,

重點是隔天就退房了 ...  嗚

 

arrow
arrow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