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7 

你沒看錯,阿呆丁丁小精靈煮的

(好啦,我妹也有一起煮) 

 

過年跑MALL是一定要的,陳媽很愛買鍋廚具,這層也是必逛。

每天看型男大主廚也算是習慣,只覺得很好笑是娛樂,

來賓拿鍋子開心的表情一點都無法打動我,那只不過是個有顏色的鍋子而已。

沒想到我只是跟著鄉民湊熱鬧,就升起心中熊熊的購物欲望。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媽遠遠看著那櫃位上的師傅一眼就能認出是誰(非阿基師),

那師傅示範著鍋子自動炒的炒飯、煎餃、煎雞腿等,

有得吃當然加減吃一點,服務人員穿插在其中分發dm,殷勤的幫忙收試吃碗,

給的食物分量也大方,著實分了一顆煎餃給現場的人。

為什麼會著迷?都是因為那顆煎餃。

 

師傅冷鍋排好冷凍水餃 (對我來說很容易取得的食材),

調配麵粉水:

低筋麵粉加水 (比例不知道是1:10 or 15?)

一點雞粉、鹽、油

油是很重要的角色,不用太多,因為那個鍋子是不沾鍋,

目的只是為了油水分離的特性製造底層酥脆冰花的效果

加入麵粉水後,開小火,蓋上鍋蓋,接著就等水收乾,

酥脆湯汁飽滿的煎餃就完成!

這簡單的步驟好記又好吃,整個動搖我了,

轉頭問我媽:『這到底是師傅利害還是鍋利害?』

沒想到對這類產品精打細算的陳媽毫不考慮的跟我說:『鍋利害!

這... 真的是壓倒我心中最後一根搖動稻草強而有力的三個字。

 

組合價是3699還送兩個聰明鍋蓋,一個木鏟,兩片阿基師教學DVD。

page4

 

理智的母女三人也沒有馬上購買,稍微跟服務人員詢問後轉身離開,

互等廁所的同時上網查了下這鍋拍賣跟購物中心到底賣多少?

確定這次組合真的比較便宜,

我妹對那小鍋子很心動,他家聽說都是大炒鍋,他要煮一人份的很不方便,

看著師父神奇又輕鬆,更是打定了心情要買來送新媽媽。

於是我們跑回去買了三組,和妹一起share買單,

敗家後心滿意足的找了爭鮮當晚餐。

 

  IMG_0472

回家還很認真看阿基師DVD,半夜跟我妹就試了起來。

page

師父說,蓋子排氣口調到auto,當是滿水蒸氣的鍋蓋變成透明就代表好了,

是不是很簡單!?連我都會了 (驕傲)

page1

我妹調醬,我負責翻鍋。 將將將,雖然有點焦,比例也亂抓,

可是那皮好酥脆呀~

試水溫的十顆根本不夠,於是我們又起了一鍋。

page3  

這次我妹水加很多,餅皮多到還可以把水餃包起來,

看得出來兩次顏色不一樣,因為我們真的整個是新手來著,由其是我 XD

快點來聽聽那聲音,是不是很酥脆,哈哈哈~

 

 

回去沒想到新家也有一咖義廚寶大炒鍋掛在牆上很久,

林妞妞看到阿基師的DVD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她也有,並且真的找到,一模一樣的...

只能說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

還好說明書上寫著,這易潔鍋是消耗品,多買也能備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基師 義廚寶 鍋貼
    全站熱搜

    cy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